close


Pentacon Six 是東德蔡司設計製造的 120 相機系統, Carl Zeiss Jena Biometar 120mm/f2.8 MC 是鏡頭群中的中距離望遠鏡頭, 這隻鏡頭解析力高, 階調性佳, 顏色淡雅, 是非常棒的好鏡頭, 可分為早期的單層鍍膜(SC)的黑白相間鏡筒版本與後期的多層鍍膜(MC)的全黑鏡筒版本. 
MC 版本比較少見, 品相好而且價格低於 NT$10000, 就值得入手.

先看看這隻鏡頭配上
RVP 50 的表現





這隻鏡頭原本是為 6X6 中片幅相機設計的, 我使用了三個轉接環 : Pentacon Six -> Pentax 645 轉接環 + Pentax 645 -> Pentax K 轉接環 + Pentax K -> 4/3 DSLR 轉接環, 才轉到 4/3 DSLR 上. 
為啥要如此大費周章的轉接? 畢竟手邊的 Contax, Pentax 135 鏡頭很多, 而且 Canon FD 才是我買 E-500 的主因, 這種接法費事又麻煩!!! 
沒別的原因 : 窮極無聊耍著玩, 另外就是想了解這種老鏡頭在 CCD 上會不會破功?
結果還不壞, 成像令人滿意, 不會因為 6X6 成像圈遠大於 4/3 系統, 而造成這顆鏡頭的影像鬆散, 這代表鏡頭解析力有一定的水準, 高光紫邊並不明顯, 真的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