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貼文
2010/07/11 更新
2010/07/26 二次更新
2010/08/08 三次更新


「夏至」這一天的太陽會直射北回歸線,使得北半球受光最多,所以是一年當中白天最長、晚上最短的一天,不過,這並不代表這一天最炎熱,真正的炎熱天氣要等到「夏至」之後的「小暑」和「大暑」,這兩個節氣才是北半球最熱的時候。

農民曆真的很準確, 端午節一過, 梅雨季立刻就結束了, 時序正式進入夏天, 氣候也明顯地悶熱了起來, 這半年來我兩邊的肩膀與手臂飽受 "痺症"(氣血不通, 酸痛發炎) 的困擾, 反反覆覆地發作, 不過隨著氣溫穩定升高, 症狀也改善很多, 真高興夏天的到來. 


端午節似乎應該拍些應景的照片 - 包粽子, 划龍舟, ... . 可惜我能用在拍照上的時間實在是不多, 不過只要有空還是拍拍逛逛, 總希望自己不斷地進步, 不論是想法或是看法, 希望將來能達到 "於平凡之處也能夠拍出不平凡的作品" 這樣的境界, 雖然還差得極遠, 然心嚮往之.

Kiss F + Olympus Zuiko 24mm f2.8, Auto ISO, 日光白平衡, 風景模式, RAW -> JPEG, 拍攝光圈 f5.6

IMG_6249.jpg

IMG_6233.jpg

IMG_6162.JPG

IMG_6188.JPG

IMG_6258.JPG


2010/07/11 新增內容

「小暑」這個節氣名稱中的「小」就是微,而「暑」就是炎熱,意思是說雖然天氣已經很炎熱,但還不是最熱的時候;夏天最熱的時節是下一個節氣—「大暑」。不過,由於近年來的「溫室效應」,在這個節氣也常常出現攝氏35度以上的高溫!

週末很早就起床了, 想趕在赴醫院探視父親之前到郊外走走. 基隆海大後山的 "龍崗步道" 已經好久沒有造訪了, 帶著相機就直接過去, 雖然林徑裏沒有烈日直射, 但是潮濕悶熱的氣候還是讓我的排汗衣像是被汗水浸泡過似地貼在身上, 濕濕黏黏的感覺真難受!!! 既然帶著相機出門, 要求自己多少也要拍攝幾張. 心情不太好讓我只想拍黑白照片.

Kiss F + Olympus Zuiko 24mm f2.8, Auto ISO, 日光白平衡, 風景模式, RAW -> JPEG, 拍攝光圈 f5.6

蔚藍的天空, 炎熱的天氣
IMG_6307.JPG

龍崗步道的階梯
IMG_6331.JPG

路邊的竽葉
IMG_6328.JPG

槓子寮砲台一隅
IMG_6342.JPG


2010/07/26 新增內容

週末起床後發現今天竟然是陰天, 真是好消息啊, 還是計劃到基隆海大後山的 "龍崗步道" 去繞繞. 壞消息是父親停止服用類固醇後有些後遺症出現, 有點類似 "戒斷症候群", 在身體抵抗力逐漸恢復的同時, 許多部位出現不適的情形, 這種藥物真是禍害, 只是想不用也不行啊.

Kiss F + Olympus Zuiko 24mm f2.8, Auto ISO, 日光白平衡, 風景模式, RAW -> JPEG,
拍攝光圈 f5.6

這張是在海堤上拍的, 海平面沒抓好

IMG_6360.JPG

曾經拍過蠻多的步道與階梯, 大概這些都是自己曾經走過或是即將踏上
的道路,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小段, 想到這裏就忍不住想拍下來.

IMG_6399.JPG

IMG_6431.JPG

IMG_6461.JPG

2010/08/08 新增內容

「立秋」是節氣邁入秋涼的先聲,表示酷熱難熬的夏天即將過去,涼爽舒適的秋天就要來了。不過,由於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所以此時的實際氣候和節氣名稱會不太一致,天氣依然十分炎熱,大概要再經過兩個月後,才能感受到明顯的季節改變。

週六是「立秋」, 天氣果然因為輕颱環流的影響而下起雨來, 氣溫也涼爽了些. 週日是父親節, 其實也不需要準備什麼大餐, 平平安安地聚在一起, 就是幸福.

IMG_6497.JPG

IMG_64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