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露」是深秋的節令。這個時候也是東北季風期,涼爽的東北季風讓我們慢慢遠離夏天的酷熱。在還沒進入寒冷的冬天前,這一段日子可說是最舒適的天氣喔!

「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出現「寒」字的節令,但這並不表示天氣像冬天一樣冷。有句話說「露水先白而後寒」,它的意思是:經過「白露」節氣後,氣候將從初秋白茫茫的露水涼意轉為深秋的幾分寒意。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一直都很有名, 展覽場地 - 玻璃工藝博物館 緊鄰著 麗池 也是個很不錯的遊憩景點, 一直很喜歡其中幾棟保存良好的日式建築, 所以這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之一, 前後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週末又一時興起再次造訪, 這次是使用  Tamron 17-35mm/f2.8~4 這顆鏡頭, 雖然天氣不好, 但是走走拍拍卻也十分愜意, 當身心都漸漸地融入四周的環境之中時, 一些平常不會注意的景就浮現出來了, 讓我這次又拍到了些有趣的照片. "下次再來時又會發現什麼?" 臨走前突然有了這樣的期待.
 

Pentax K200D + Tamron 17-35mm/f2.8~4, ISO 100, 日光白平衡, RAW 轉 JPEG, Bright 模式, 拍攝光圈 = 2.8~5.6.

這個景是第三次拍攝, 這次是用 17mm 焦段, 視角更廣些.
IMGP4714.jpg

IMGP4773.jpg

IMGP4686.jpg

IMGP4632.jpg

IMGP4663.jpg

IMGP4726.jpg

IMGP4761.jpg

IMGP4747.jpg

IMGP4770.jpg
 
IMGP4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