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節氣的第一個節氣是「立春」。「立」是開始的意思,「春」就是動,表示寒冷的冬天快要結束了,大地萬物開始有生機,春天即將降臨大地了。 在 左傳 裡提到「立春為啟,立冬為開」,以「啟」字代表著一年的開始。我國自古以農立國,春天的天氣回暖,適合春耕,因此「立春」對於農業有著極大的意義。

週末依舊是濕冷的天氣, 索性就在重慶南路附近幾條街的書店亂逛, 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自動鉛筆. 結果在延平南路上看見這棟兩層的老洋樓, 建築物原本是日據時代興建的, 外表似乎是石造建築, 但是實際上卻是全木造, 樓層不高, 佔地也不大, 由於曾經發生過火災, 現有木造部份是後來台北市政府維修重建的, 木工手藝非常細緻優美, 很值得一看.

Kiss F Kit, ISO 100~800, 日光白平衡, 風景/黑白 模式, RAW -> JPEG, 拍攝光圈 f4.0~5.6

IMG_7204.JPG

建築外觀以石磚裝飾
(這張照片由於調整水平, 所以將外圍邊緣部份裁除)

IMG_7175.JPG

這棟建築的石材色調相當優美, 拍彩色照其實也很棒, 可惜左鄰右舍靠得很近, 車輛, 招牌與建築物完全不協調, 所以遇到這種情形, 我就改成黑白照, 一樣也 OK.

IMG_7181.JPG

記得抬頭看看一樓的木製天花板, 非常漂亮

IMG_7258.JPG

IMG_7190.JPG

側牆 - 只有三個窗子的深度

IMG_7197.JPG

屋後的樓梯

IMG_7227.JPG

走在樓梯上, 每一步都會有嘎吱聲

IMG_7235.JPG

二樓的一隅, 這兩套桌椅令我想到小學時的課桌椅.

IMG_7240.JPG

最後借著這張窗花, 祝大家 春節愉快, 平安喜樂
(這張照片由於調整水平, 所以將外圍邊緣部份裁除)

IMG_71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