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貼文
2011/05/22 更新


氣象預報的週末是個雨天, 週五連新竹都有不小的雨勢, 在梅雨季節我對基隆的天候原本就沒抱著太多的期望. 結果卻是晴朗的好天氣, 真令人喜出望外, 於是把握住下午的幾個小時到外木山走一走.

基隆的幾處海岸有很漂亮的石頭, 一處是和平島, 再者就是外木山了. 外木山是在十多年前北美館觀賞陳次雄老師的攝影作品時才知道有這個地點, 可惜一直都無緣造訪, 陳老師的攝影作品主題是日出, 我到達外木山海岸邊時已經是週末下午, 當然沒辦法拍日出風景, 那就放開心情隨手拍吧. 

Sony Nex-5 + 16mm/f2.8, ISO 200, 日光白平衡, RAW 轉 JPEG,  Vivid/BW 模式, 拍攝光圈 = 6.3~8.0

協和火力電廠外的海岸線

DSC01634.JPG

我的長腿

DSC01592.JPG

暖暖的太陽, 涼涼的海風, 濃濃的睡意

DSC01605.JPG

這麼棒的天氣, 正適合悠閒地休憩    

DSC01629.JPG

岸邊的石頭         

DSC01625.JPG
  
DSC01621.JPG


2011/05/22 新增內容

週六正好是二十四節氣的 "小滿", 韓良露小姐在她的一篇文章中寫道 : "五月下旬,天氣雖已漸熱,但溫暖南風陣陣襲來,小滿時日光明媚,有首不知名的農業詩頌讚此光景:「大吉大利隨天定,常態長新任自然,萬事強求難有影,年年小滿杏長圓。」" - 非常有意思的一首詩.

週末到外木山繼續上次未走完的旅程, 海風時有時無, 汗珠無聲地滑下臉頰, 夏天真的來了 !!!

Kiss F + Olympus Zuiko 24mm f2.8, ISO 100, 日光白平衡, 風景模式, RAW -> JPEG, 拍攝光圈 f5.6~8.0

「海興游泳協會」在外木山旁設置了一座海水游泳池

IMG_7605.JPG

公路的轉角

IMG_7598.JPG

IMG_7586.JPG

IMG_7465.JPG

IMG_7461.JPG

海邊的 "土角厝" 有著漂亮的紅瓦屋頂與特別的石牆

IMG_7552.JPG

IMG_75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