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更新

講到 基隆-和平島 大家的第一個印象大概是 和平島公園 吧? 其實 和平島 正處於 正濱漁港 的對岸, 也算是漁港的一部份. 和平島公園 現在整修之中, 海邊浪高風大, 週末下午的遊客並不多. 漁港內就悠閒平靜多了, 徐徐的海風帶著些涼意, 在港邊垂釣真是愜意啊!!!

2011/09/08 新增

今天收到信用卡電子帳單, 去年以12期零利率分期購買 Sony Nex-5 的尾款也即將付清了, 使用這部機身轉接 Canon FD 鏡頭將近一年, 說說自己的使用感想吧. 轉接手動鏡的操作上, 這個機身的設計很方便, 有許多貼心的功能, 尤其在對焦方面, 唯一的罩門是陽光強時螢幕會看不清楚. 機身輕盈小巧, LCD 螢幕品質也很好. 畫質方面, 1400 萬像素的解析度相當不錯, 但是以拍攝 Sony ARW 檔轉出的 JPEG 影像來說, 成像顏色有種特殊的色調, 這種色調一點也不吸引人, 與 Pentax K200D. Canon Kiss F 的成像顏色相去甚遠, 我很納悶的是 : Minolta D5D, D7D 的好顏色, Sony 怎麼沒學到呢 ?!!! 這陣子 Sony A77, A65, Nex-7, Nex-5N, Nex-C3 陸續上市, 希望在顏色表現上有所進步. 現在帶 Nex-5 機身外拍, 大部份都會是黑白照片. 

Sony Nex-5 + Canon nFD 50mm/f1.4, ISO 200, 日光白平衡, RAW 轉 JPEG, 黑白模式, 拍攝光圈 = 1.4~5.6.

和平島公園  

DSC02111.JPG

DSC02118.JPG

對岸就是正濱漁市場

DSC02128.JPG

坐在船頭上靜靜地等著魚兒上勾.

DSC02131.JPG


2011/09/12 新增內容

台北捷運中山站 - 注意到這幅"幾米"的作品已經很久了, 這次帶著 nFD 50mm/f1.4 把它拍下來.

DSC02190.JPG

基隆河旁的土地公廟

DSC02253.JPG

基隆河上的吊橋 

DSC02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