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再度前往 望海巷漁港, 豈料漁港裏用冷清都不足以形容. 於是回頭向著 千疊敷 與 潮境公園 走去. 潮境公園 與 八斗子漁港 是位於同一山丘的東西兩端, 望幽谷 則是兩者之間的山谷. 要進到 潮境公園 必需經過 平浪橋. 原先也沒多大的期待, 沒想到過了橋一看, 竟然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乾淨整潔, 建築物也經過整體規劃設計. 這座公園是以 潮境海洋中心, 也就是 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 為主. 整體的規模與設施非常完整. 公園裏除了 潮境海洋中心, 工作站. 還有地中海風的餐旅店家, 整個公園由綠草地與海岸步道構成, 濱海步道外的海岸線佈滿巧奪天工的礁岩. 我想這裏大概是北臺灣最漂亮的海岸公園了吧 ?!!!

回程我沿著潮境公園的海岸線經過 望幽谷 到達 八斗子漁港. 這段海岸的風景真的令人讚嘆, 可惜路況並不好, 許多地方需要攀爬岩礁, 請大家切勿嘗試. 上星期帶著 Sony Nex-5 + Canon nFD 24mm 在焦段上吃了大虧, 無法貼近被海水阻隔的景物. 這個星期帶了 AF 變焦鏡, 使用上果然輕鬆愉快, 隨手就多拍了不少照片.

官方網頁的介紹如下 :

"「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為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潮境公園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 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 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這裡有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濱海步道,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還有許多意象雕塑品,更顯藝術氣質。此地除了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更有近在咫尺的基隆山、九份,也可以在此欣賞。而即將開放的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將設有「水產、海洋之都」、「黑潮」、「東北海域」三大展示主題區域,目前已成立工作站與籌備處運作中。"

Kiss F + EF-S 18-55mm, ISO AUTO, 日光白平衡, RAW 轉 JPEG, 風景/黑白模式, 拍攝光圈 = 5.6~8.0.

遠眺 九份山城

IMG_9301

IMG_9351

千疊敷
   
IMG_9343

IMG_9330

IMG_9318

IMG_9310

潮境公園
潮境海洋中心, 也就是 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 與 工作站.

IMG_9480

IMG_9471

空中工作站

IMG_9462

濱海步道 

IMG_9461

海岸邊岩礁

IMG_9435

IMG_9442

IMG_9368

公園中心的 福舊宮

IMG_9449

潮境公園 與 望幽谷 之間的海岸.   

IMG_9506

到達 望幽谷 之後, 回首來時路, 遠方盡頭的海岸平臺就是 潮境公園. (這張照片是 2010年 以 Nex-5 拍攝的)

IMG_66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