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準備回家過父親節, 只有下午有點時間, 想找個近一點的地方逛逛吧, 就選擇了自來水博物館, 夏天的自來水園區裏擠滿了戲水的人潮, 自來水博物館周遭也有 婚紗拍攝, 人像外拍, 與 Cosplay 等等的活動, 我算是一個路人, 除了拍拍建築外, 也插花拍了幾張人像, New hTc one 擁有等效焦距 28mm 的廣角鏡, 隔著層層的攝影者, 不論是 4:3 或是 1:1 格式的畫面都無法貼近模特兒, 當然也談不上人像攝影的取景與構圖, 不過這也算是個測試畫質的機會.

IMAG0351_1s.jpg

網路上的介紹文 :
"日本據台後引入了一套新的建築觀念,自歐洲聘請外國工程技師及建築家指導房屋工業技術,帶回歐洲當時盛行的「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及西方歷史主義建築思潮;另一方面也藉由這些與當時台灣傳統建築相較顯得偉嚴肅之西方式樣,塑造一種政治上的權威意象及建設之現代感。而自來水博物館興建民國前四年,兼有莊嚴古典外觀與象徵現代化功能的水源地唧筒室,就是在這種特定的社會歷史脈絡下所建構的。

新古典主義是因應「古典主義」而來。廣義的古典主義建築,指的是在古希臘建築和古羅馬建築的基礎 發展而來的意大利文藝復興建築以至巴洛克建築。而「新古典主義」建築,則是古典主義的復興,盛行於十八世紀六十年代到十九世紀歐洲國家的建築流派,其特點是採用嚴謹的古希臘和古羅馬的建築形式,包括古典柱式和拱型的技術。"

IMAG0316_1s.jpg

IMAG0320_s.jpg

IMAG0317_1s.jpg

IMAG0323_1s.jpg

IMAG0339_s.jpg

IMAG0335_s.jpg

IMAG0331_s.jpg

IMAG0342_s.jpg

IMAG0340_s.jpg

Cosplay 活動

IMAG0325_1s.jpg

人像外拍活動, 我以路人甲的身份在旁邊也拍了兩張照片, 不論是構圖, 或是角度 都稱不上是人像攝影, 不過可以趁這個機會測試畫質.

4:3 格式黑白人像.

IMAG0348_s.jpg

1:1 格式, 不論膚色或是服裝, 表現的都很好, 顏色漂亮而忠實, 沒有手機常見的太過飽和造成虛假的數碼味與色偏等問題.

IMAG0355_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