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田寮河自小就存在我的記憶之中, 幾年前不經意地發現原來的舊橋已經重建改名為 "十二生肖橋", 由於歷經前後三位不同的市長, 所以這些橋的風格也各有不同, 橋頭的雕像也分別有 銅雕, 石雕, 甚至最後改建的 牛橋 與 兔橋 只有紅磚砌成的圖騰. 其中的石質雕像置於兩端橋頭的高處, 加上四週街景紛雜, 雖然試著拍下來, 可惜能力有限, 實在是拍得不好, 只貼幾張意思一下.


Kiss F + EF-S 18-55mm
, ISO AUTO, 日光白平衡, RAW 轉 JPEG, 風景/黑白模式, 拍攝光圈 = 4.5~11.0.

福虎橋, 背後的人行道在整修.

IMG_2468_s.jpg

祥龍橋 與 金雞橋 的動物雕像都是現代風格的銅雕, 因交通需要, 原本的橋樑早已拓寬改建過了, 所以只是在旁加建行人橋.

IMG_2421_s.jpg

寶馬橋

IMG_2396_s.jpg

吉羊橋

IMG_2390_s.jpg

美猴橋, 由於是由下向上拍攝, 背景是天空, 右下角是中正公園, 雖然面積很小, 只能意思意思. 鼠 與 蛇 的石雕也是如此, 只不過一隻大老鼠看起來讓人不太舒服, 蛇像也好不了多少, 乾脆就不貼了. "蛇鼠一窩" 似乎是有些道理.

IMG_2380_s.jpg

金雞橋, 是現代風格的銅雕

IMG_2316_s.jpg

富狗橋, 石質雕像置於兩端橋頭的高處, 鼠, 虎, 蛇, 馬, 羊, 猴, 狗, 豬, 都是類似的位置, 如果不想背景只是白色的天空, 只能爬上去拍, 不過近距離又無法取得好的構圖, 實在很傷腦筋啊 !!!

IMG_2342_s.jpg

喜豬橋, 這座橋最好拍, 不用爬上爬下的.

IMG_2287_s.jpg

清大隨拍

IMG_2270_s.jpg

IMG_2239_s.jpg

IMG_2260_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