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帶著相機到西門町附近閒逛, 想買條帆布腰帶, 沒想到逛到艋舺清水巖祖師廟, 於是進廟參拜也拍了些照片, 可惜這次帶的 nFD 50mm/f1.4 視角有限, 祖師廟四周的環境又很雜亂, 所以大多是些特寫的照片.

艋舺清水巖俗稱祖師廟,始建於清乾隆五十二年〈西元一七八七年〉,奉祀清水祖師陳昭應,為福建安溪移民,自原籍湖內鄉清水本巖分靈而來。嘉慶二十二年〈西元一八一七年〉重修,咸豐三年〈西元一八五三年〉「頂下郊拼」時毀於戰火,至同治六年〈西元一八六七年〉又重建。其後屢經翻修,迄今大體能保持重建原貌。祖師廟原來格局完整,後殿供奉媽祖,現共有兩殿,前為三川殿,中為正殿,後殿曾毀於火災,迄今未建。
清水祖師為安溪人的守護神,早期臺北盆地周圍田地多為安溪移民所開拓。清末中法戰爭,法軍侵犯淡水,臺北告急,民間傳說是因為迎請清水祖師助陣,臺北才得平安,因此香火更加興盛。艋舺清水巖在日據時期曾充為學校使用,後來並曾設立州立二中,即今成功中學前身,在教育史上亦有重大意義,近年廟內進行整修,以保存維護這座深富歷史價值之古蹟。  

Fujifilm X-e1 + Canon nFD 50mm/f1.4, ISO Auto, AWB, RVP/黑白 模式, 拍攝光圈 = 2.8~5.6

DSCF0812_s

DSCF0857_s

DSCF0838_s

DSCF0870_s

DSCF0855_s



DSCF0815_s

DSCF0899_s



DSCF0845_s

DSCF0896_s

DSCF0900_s

DSCF0886_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