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王傑 先生的 "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 一書中, 得知原來的七堵木造老車站, 被整理重建於專屬公園裏, 恰巧最近又很喜歡看一個日本節目 "全能住宅改造王", 對於這一類的木造老建築物很感興趣. 而且原本就打算循著 王傑 先生的書中描述, 拍攝自己的故鄉 - 基隆, 所以這次就選定 "七堵老車站" 外拍吧.

「春分」時節的天氣就像是打擺子一般地忽冷忽熱, 雨水也變多了, 有點擔心週末的天候不佳, 從新竹出發時還飄著雨點, 不過到了七堵卻只是陰天, 真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遺憾的是車站只在 "週一~週五" 開放入內參觀, 週末只能在四周閒逛, 這點實在是..., 週末不是遊客最多的時候嗎? 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免得像我一樣專程而來卻不得其門而入.

Pentax K200D + Tamron 17-35mm/f2.8~4, ISO 100, 日光白平衡, RAW 轉 JPEG, Bright/BW 模式, 拍攝光圈 = 2.8~8.0.      

從清大旁的客運站出發

IMGP5074.jpg

七堵老車站

IMGP5095.jpg

車站的右前方

IMGP5134.jpg

車站的左前方

IMGP5101.jpg

車站的左後方

IMGP5149.jpg

車站的右後方, - 這個車站還真是迷你, 花了幾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 環步一周只需要幾分鐘. 

IMGP5125.jpg

站前有不少的遊客

IMGP5146.jpg

車站也有門牌地址

IMGP5099.jpg

車站後方的木造牆面比前方漂亮, 也更有特色.   

IMGP5115.jpg

每一隻樑柱都刻劃著歲月斑剝的痕跡

IMGP5184.jpg

車站後方的 "月台" 上是 抽煙/喝啤酒 的好所在

IMGP5171.jpg

"月台" 後方的草地, 小朋友玩得很瘋

IMGP5163.jpg

旅程的終點 - KEELUNG 市區, 準備與家人一起吃晚餐囉 !!!

IMGP5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