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接觸大陸製鋼筆是向拍賣網上暱稱是 "阿里山妹妹"
 賣家所購買的 Kaigelu 319 14K 鋼筆, 這是隻非常非常棒的筆, 價格是 NT$2500, 不論是製造品質, 14K 筆尖的軟Q好寫, 都讓人印象深刻. 爆米花網友的 Blog 中也介紹過 Kagelu 318 14K 鋼筆, 相同的筆尖, 筆桿設計不同 : http://tw.myblog.yahoo.com/jw!4F4Eq0CVQUCFZXKkW0R_jqM-/article?mid=8158&prev=8862&next=8027&l=f&fid=66.

今天要談的是 "英雄牌 603 書法鋼筆". "書法尖/美工尖" 指的是將鋼筆筆尖向上折起而成的新型態筆尖, `乍看之下好像筆尖摔壞了. 有許多厲害的網友可以把一般的鋼筆改成書法尖, 不過目前只有大陸製鋼筆有正式地商業量產. 日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也買了一隻 英雄牌 603 書法鋼筆, 連運費不到臺幣 250 元. 原本以為筆桿是塑膠製品. 入手後才發現是 金屬材質+烤漆, 握位是 鋁質+表面噴砂處理, 筆身握起來沉甸甸的, 質感也很好, 而且這種價位還附贈吸墨器, 真是非常非常地超值!!!

至於書寫的手感, 書法尖寫出的線條是 "直細橫粗", 歐美常見的 平頭筆尖 - 音樂尖/藝術尖 (畫樂譜符號 或是 英文藝術字) 寫出的線條是 "橫細直粗". 書法尖明顯地比較適合寫中文. 寫起字來很好玩, 不過還抓不到如何寫出毛筆般字跡的訣竅, 筆劃粗細與出墨量的大小也不好控制.

英雄牌 603 書法鋼筆 (這張圖是從拍賣網站抓下來的)

21009065927629_858.jpg   


英雄 603 書法鋼筆  + Parker Quink (Washable Blue) + Paper one 影印紙

習字5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