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兩天就要立冬了, 週末卻是個大熱天, 竟然會讓人有夏天的錯覺, 日前美國東岸還降下大雪, 這氣候是真的亂了套了!!! 天氣炎熱, 當然光線也很棒, 一路從 台北當代藝術館 逛回 基隆的外木山, 隨走隨拍, 享受這個難得的冬老虎.

台北當代藝術館 的官方介紹如下 :

台北當代藝術館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上,歷經古蹟活化再利用而成立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在國內藝術界長期的關注之下,於二00一年五月正式璀璨開館,而這也是台灣第一座以推廣當代藝術為宗旨的美術館。

回顧歷史,這座以紅磚、灰瓦為建築材料的建築物曾是日據時期的建成小學校,其後台北市政府曾在此設址營運四十年。一九九六年,台北市政府舊廈被指定為市定古蹟,並基於古蹟再利用的政策方案,將原建物之正面廳舍修復整建為台北當代藝術館專用,另兩翼部分建築則劃歸為建成國中教室之用。「台北當代藝術館」與「建成國中」新校的結合,不僅創造了全世界罕見美術館與學校使用共同建物的先例,也被視為是延展台北市孔廟─保安宮這一歷史文化軸線,帶動大同區整體再發展的一個新契機。現今的前衛當代面貌內涵,和悠然呼應歐風所及的日本前輩建築師作風,型塑了當代藝術館獨特的融合向度與迷人樣貌。

本身以古蹟作為展演場域,台北當代藝術館具有將文化歷史與當代藝術並置的場域張力。基於此定位特質,台北當代藝術館所舉辦的展覽,具體呈現出當代藝術多元媒材以及跨域整合的趨勢。豐富的展覽形式包括了當代媒體藝術,如攝影、動態影像作品、建築、以及視覺設計等等。藉由這些國內外策展人和藝術家共同合作的展覽成果,冀望能反映出兼具全球性和在地性的視野。

Kiss F + Olympus Zuiko 24mm f2.8, ISO 100, 日光白平衡, RAW 轉 JPEG, 黑白/風景 模式, 拍攝光圈 = 2.8~5.6.

台北當代藝術館正門

IMG_8424.JPG

字裏行間

IMG_8480.JPG

右前方的咖啡座

IMG_8494.JPG

這張是以前拍的右側邊牆, 果然是學校的格局.

IMG_5949.JPG

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轉角處

IMG_8505.JPG

外木山漁港一隅

IMG_8527.JPG

外木山漁港修船廠, 正後方是 協和電廠

IMG_8517.JPG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外木山海興海泳池聚集不少泳客.

IMG_8531.JPG

外木山的岸邊

IMG_8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