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的 9 月份幾乎是每週一颱, 而且幾乎都在週末登陸, 好好的假期都泡湯了. 颱風天最好的消遣大概就是看電影去, 臺灣的熱門大片是 "海角七號", 不過對於我這種只看二輪片的人而言,  "海角七號" 算是還沒上演, 不過這種雅俗共賞的劇情本就是國片應該走的路, 只不過以前的導演滿腦子都是 "藝術", 沉迷於參展得獎, 拍的都是些叫好不叫座的作品, 搞到後來國片觀眾大量流失. 

上網查了幾間二輪片電影院的片單, 哇 !!! 竟然有 "The X-files : I Want To Believe" 與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兩片聯映的夢幻組合, 二話不說拿起雨傘向電影院報到去.

一部影片 "The X-files : I Want To Believe", 我也算是 X-Files 的忠實觀眾, 不過這部影片真的很不像 X-Files, Chris Carter 似乎已經江郎才盡, 不論整體的故事情節, 氣氛的營造, 都不如第一部 X-files 電影, 更無法與電視影集相比, 唯一讓人欣慰的是 Mulder 與 Scully 間的感情終於有了明確的交代, 兩人不僅同居, 而且有過一個兒子(已身亡), 看完電影的感想是 : 劇情的主線情節太過單薄, 而且..., 所有 X-files 迷都想問的 : "怎麼沒有外星人 ?"

相關資料 :  http://www.imdb.com/title/tt0443701/

既然第一部電影不如預期, 第二部影片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該不會令人失望了吧, 製片是 George Lucas, 導演是阿匹伯 Steven Spielberg, 主角是福伯 Harrison Ford, 這樣的黃金鐵三角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吧, 影片開始的十分鐘, 心中不禁雀躍地吶喊 : Indiana Jones 回來了, 尤其是開幕的那場影子戲 "帽子, 落地 撿起, 戴上" 來介紹 Indiana Jones 出場的方式十分高明, 觀眾們一眼就能認出主角來而且又不落俗套, 不過老影迷應該會記得這種方式在上一部 Idiana Jones 影片(聖杯)中已經使用過, 劇中的許多橋段也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讓觀眾能回想起以前的 Indiana Jones, 但是似乎也讓人懷疑 : 阿匹伯沒啥新創意嗎? 再次扮演 Indiana Joens 的福伯老當益壯,不過應該把頭髮好好整理一下, 至少可以年輕個十歲, 劇情在熟悉的場景中流轉, 流暢的節奏, 交錯著詼諧幽默的橋段, 讓我一直沉醉在 Indiana Jones 的美好記憶中, 直到 Shia LaBeouf 出現..., 被阿匹伯大力提攜的 Shia LaBeouf 戲份多得不令人意外, 相對的也壓縮到福伯的戲份, 無奈此君超會搶鏡頭卻又沒有福伯的戲劇魅力, 造成許多刻意營造的高潮戲變得零亂, 他登場後感覺就越來越奇怪, 看到後來心越來越涼, 似乎新一代的 Indiana Jones 提前誕生卻又早早夭折, 不禁讓人想到如果是由 Brendan Fraser 來接棒該有多好..., 胡思亂想中畫面出現 "外星人復活" 與 "飛碟破空而去" 的結局, 咦, X-Files 還沒演完嗎? 抑或劇本是 Chris Carter 捉刀的 ? 

相關資料 :  http://www.imdb.com/title/tt0367882/

雖然今天也如願地看到外星人, 但是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